Mi machi

❤️

出售一只墨燃

  (有小朋友想看二哈,安排)

  楚晚宁走入这家店铺,他神情冷淡,和平日里一脸甜蜜来这里挑选自己的产品的客人相比,他实在是别具一格,怎么看都不像是来寻心仪之人的样子。

   老板跟在他身后,两人一同不疾不徐在二层一排排小商品前转悠,一个个巴掌大的小人儿被装在琉璃笼里。仙君容色冰冷,但阳光透过一个个小琉璃笼打过来,一时显得他好似落入凡尘的谪仙,惹的许多小产品望过来。

   这时一阵轻微的拍打声传来,伴随着一声“仙君”,楚晚宁寻着声音低下头望过去,那是一只长相很俊的商品,巴掌大的小东西双手扒在琉璃笼上,眼巴巴的看着自己。

楚晚宁不由走了过去,那个小商品露出笑容,将一只小手掌贴在了琉璃上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  楚晚宁沉默了会儿,一时没摸清他是什么意思,眼见那小东西因为自己的不得要领露出失望的神色,楚晚宁转头看向老板,老板接到了他的求助信号,笑了笑温声道:“他是小墨燃,武力值拉满,身为蝶骨美人席所以颜值也非常高,就算同三楼的超珍稀产品放到一起也不逊色,将来会成为深受百姓敬仰的墨宗师”老板说到这里停顿了下,他看了眼小墨燃伸出一根手指隔着琉璃轻轻碰了碰他的手:“看起来墨燃很喜欢仙君啊,他这是想让你抱抱他,用我帮您把他取出来吗?”

   “可以吗?”

   “当然”老板会心一笑,明白了他的意思,边俯身打开小琉璃笼的门,边跟他简单说着:“只有三层那几只金贵的小家伙们是不能碰的,剩下这一二层都可以拿出来与客人互动”。

   这时一声绵长的哈欠声传来,那是墨燃的小邻居,他住在墨燃旁边的琉璃笼中,此时他正懒洋洋说道:“三层那些家伙啊,是挺好看的,就是一个比一个受,一个比一个狠,一个比一个难搞,还不如选我们呢”。

   “行了小严峫,前两天你还吃了人家小长庚的饺子呢”老板无奈道。

   “嗯...行吧,我闭嘴”

   楚晚宁听着,思索了一阵抬头冷声道:“三层的超珍稀美人甜心商品和那道几十年开一次的门吗?略有耳闻”

   “是啊”老板打开了小笼,将墨燃取出来放在了楚晚宁的手心里,看着那巴掌大的小东西坐在这冷漠的客人手中露出微笑,缓缓道:“上一次开门正好距现在七十年了,仙君要上去试一试与它们是否有缘吗?”

   楚晚宁沉默着不说话,他眉形修长,清冷出尘,此时一双凤眸冷淡的垂着注视着掌心中正抱着他一根手指的小墨燃,那傲视一切的眼睛里此时有了个小影子,竟无端使他看着柔和了一点:“不用了,他很好”

   楚晚宁说完就看到墨燃的眼睛亮了亮,墨燃愉悦的紧了紧怀里抱着的那根手指:“那你带我回家吧”。

   楚晚宁伸出一根手指放到他的头顶不熟练的揉了揉,顺着长发捊下去,淡淡道:“跟着我会很清苦,可没有你现在这样的好日子”

   “我不怕!我要跟你走”

   楚晚宁定定看着他,目光逐渐软化下来。眼见他就要应下,老板忙在一旁适时提醒道:“仙君,墨燃产品是有瑕疵的,你可知八苦长恨花?”

   楚晚宁表示知道,示意他继续说:“墨燃体内就有这八苦长恨花,他日后除了成为一代宗师,还有一半会成为人人憎恶惧怕,能毁天灭地的踏仙君”

   楚晚宁这回明显愣了一下,一向平静的内心起了波澜,他久久无言。直到墨燃开始感到不安地攥住了他的衣袖,一双眼睛满满的都是他,小墨燃有些不明显的惶恐道:“带我走吧,我好喜欢你”

   楚晚宁一瞬间觉得自己那颗冰冷的心都隐约发热起来,他将手中的小东西碰到眼前,直视着他的双眼面不改色对老板说道:“无妨,我会收他为弟子,好好教导他,教他习武,教他做人,也会全力护着他,看管着不会为祸苍生”。

   此时的楚晚宁语调冰冷,却意外显得坚定,带给墨燃很足的安全感,墨燃睁大眼睛看着他,只觉得这位谪仙般的仙君在自己心中的一席之地开始生根发芽。

   “好的,既然决定了要小墨燃,就可以去一楼大厅结账了”老板笑意盈盈道:“还要领取一本 《墨燃宗师和踏娇娇饲养指南手册》就可以带小墨燃回家了,我先帮您将他打包”

   楚晚宁对老板点头道谢,将手中的墨燃轻轻放下:“等我回来”。

   老板将墨燃装进了一个更小些的琉璃笼,里面铺满白绒,他把墨燃放进去仔细在小笼上绑了丝带便走了出去,在大门口,将它交给了等候在此的楚晚宁手中。

   楚晚宁接过小琉璃笼,拎着它在夕阳余晖下走远,从此孤僻的楚宗师有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人,而墨燃也有了一个家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936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